首页 | 竞赛简介 | 通知公告 | 赛事动态 | 精彩展示 | 赛事问答 | 资料下载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需求驱动类项目测试赛在西安成功举办!
2019-11-22 15:44     (点击: )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需求驱动类项目测试赛

在西安成功举办!

工训赛字7-022019

20191169日,“2019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金砖国家青年创客大赛”在曲江会展中心成功举办!本届大赛由创客教育基地联盟主办西安理工大学、中共西安市雁塔区委、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联合承办,西安工创汇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协办。

开幕式由西安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主任、创客教育基地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张晓晖教授主持,西安理工大学李孝廉校长、雁塔区委赵小林书记、创客教育基地联盟常务理事长李双寿教授出席了开幕式并为本次竞赛致辞,西安交通大学王晶教授作为裁判长代表全体裁判进行了庄严宣誓,开幕式最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产学合作教席主持人查建中教授宣布本届大赛正式开幕!

本届大赛以“未来技能”为主题,面向城市发展、社会生活及智能装备领域,以城市生活垃圾智能分类和机械臂遥控操作的人机接口设计作为竞赛主题。吸引了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重庆大学、华北电力大学、西安理工大学等全国各地53所高校、100个团队,共计600余人参加。

生活垃圾智能分类赛项要求各参赛队针对社区、家庭等场合自主设计并实现一款针对城市生活垃圾的智能分类箱;遥控桌面机械臂赛项要求参赛团队以提高遥控机械臂的操作灵活性和稳定性,拓展机械臂遥控方式为目标,针对特定任务场景需求设计并集成一套“遥控桌面机械臂”系统。

为了更好的提升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和创新意识,培养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特引入竞赛社区线上平台,该平台基于OBE教育理念,着力营造“注重实践、推进创新、开放协同、诚信共赢”的社区氛围,参赛团队可借助社区各类资源和虚拟货币体系,完成系统设计、材料采购、加工制造、开发调试、技术交易、公益服务、宣传报道等活动。线上平台则通过参赛队的社区活动大数据实现对学生的知识、能力和素质进行全方位评价。这是对参赛选手的一次综合考验,也是探索创新创业教育新模式的一次有益尝试。

7日下午,通过初赛的参赛团队开始进行长达10个小时的复赛;8日下午,进行了现场决赛并举行颁奖仪式和闭幕式,此次活动获得圆满成功!

西安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及雁塔区发展中心为本届竞赛的顺利举办提供了重要保障和大力支持,这次竞赛基于当前促进我国绿色环保相关政策的有效实施的时事背景,培养了参赛学生们的垃圾分拣意识,让学生们学习了垃圾分类知识,同时提升了大家垃圾收集的能力。

 

1860B

 

219A5

 

2FEF2

 

229AD

 

14C9D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秘书处

       20191121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地址: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ICP备案号:辽ICP备050013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