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竞赛简介 | 通知公告 | 赛事动态 | 精彩展示 | 赛事问答 | 资料下载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赛事动态>>正文
第五届竞赛省级竞赛(重庆赛区)在重庆交通大学双福校区圆满结束
2017-03-28 16:32     (点击: )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重庆赛区)在重庆交通大学双福校区圆满结束


2017312日下午,为期两天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重庆赛区)在重庆交通大学落下帷幕本次竞赛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重庆交通大学承办,来自全市13个院校、69支参赛队伍、207名同学参加了比赛。赛事规模、影响力不断扩大,切实培养了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工程实践能力和团结协作的精神。

莅临指导本次赛事的领导有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高等教育处蒋后强处长、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赵明阶教授、西南金工研究会理事长、贵州大学工程训练中心主任管琪明教授、重庆交通大学教务处杨林处长、重庆交通大学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李军院长,重庆工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杜力院长。

本次赛事得到重庆相关高校的高度重视,各参赛队伍备赛时间充足,赛场竞争异常激烈,精彩纷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参加国家级的比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http://news.cqjtu.edu.cn/__local/C/5E/4B/2CE733FDE4DBCD0472E58A1B0A6_F52978F7_D1C7.jpg

1 开幕式现场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高等教育处蒋后强处长在开幕式发言中勉励参赛选手:“今天来参赛的你们都是胜利者,能参加到这个比赛里,说明你们的成果已经得到了重庆市的认可。所以,成功的同学要戒骄戒躁,未获奖的同学也不必气馁,大赛的评判有不同的标准,成功贵在坚持。”

 

 

 2 领导参观比赛现场

 

 

 

 

 

 

 

 

 


                                图3 比赛现场选手们精益求精

 

 

 

 

 

 

 

 


                             图4 比赛现场裁判一丝不苟

闭幕式上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任亨斌副院长总结了本次大赛的竞赛情况:“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文举办的全国性大学生实践竞赛活动,其目的是提升大学生工程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深化实验教学改革,促进创新人才培养,通过本次比赛既锻炼了参赛同学的工程实践能力,也为重庆各高校的实践教学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

本次竞赛以推动重庆高等教育内涵建设,深化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教学改革为宗旨,为了响应“中国智造2025”,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本届比赛在保留原有“S”型和“8”字型无碳小车传统经典比赛项目的基础上,创新性地增加了智能避障小车比赛项目,突破了以往以机械设计、制作为主的单一化命题,更加看重参赛选手基于工程训练能力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与创新思维。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地址: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ICP备案号:辽ICP备050013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