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竞赛简介 | 通知公告 | 赛事动态 | 精彩展示 | 赛事问答 | 资料下载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赛事动态>>正文
第三届全国工训竞赛-(江西赛区)圆满落幕
2013-04-02 13:09     (点击: )

3月24日,由江西省教育厅和江西省工程训练教学学会联合主办、南昌航空大学承办的第二届江西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江西省赛区预赛在南昌航空大学开赛,全省共有8所高校的70余名大学生及40余名指导教师参加角逐。

据悉,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以“重在实践,鼓励创新,突出综合,强调能力”为指导思想,秉承“竞赛为人才培养服务,竞赛为教育质量助力,竞赛为创新教育引路”的宗旨,坚持“基于理论、强化实践、突出能力、注重创新”方针,着力加强大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合作精神的培养,激发大学生进行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挖掘大学生的创新潜能与智慧,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良好条件;推动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和实践教学的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

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采用命题制,竞赛内容既与工业发展主流技术和先进理念相结合,又与高校工程训练课程教学内容紧密衔接。本次大赛主题为“无碳小车越障竞赛”,竞赛命题为“以重力势能驱动的具有方向控制功能的自行小车”,要求完成一个轴类零件加工、小车装配和赛道竞技等操作。命题内容体现出“创新设计能力、制造工艺能力、实践操作能力和工程管理能力”四方面的要求。

本次竞赛共设两个竞赛项目:竞赛小车在前行时能够自动交错绕过赛道上设置的障碍物。障碍物为直径20mm、高200mm的多个圆棒,沿直线等距离摆放。以小车前行的距离和成功绕障数量来综合评定成绩。小车在半张标准乒乓球台(长1525mm、宽1370mm)上,绕相距一定距离的两个障碍沿8自行轨迹绕行,绕行时不可以撞倒障碍物,不可以掉下球台。障碍物为直径20mm、长200mm的2个圆棒,相距一定距离放置在半张标准乒乓球台的中线上,以小车完成8字绕行圈数的多少来综合评定成绩。

经过一天激烈、紧张、有序的比赛,最终南昌大学Ⅰ—1队、南昌大学Ⅰ—2队、江西理工大学Ⅰ—1队获项目Ⅰ的一等奖,江西理工大学Ⅱ—1队、南昌大学Ⅱ—1队获项目Ⅱ的一等奖。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地址: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ICP备案号:辽ICP备05001357号